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德庆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2-0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丰富群众性法治文化生活,提升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31日,德庆法院分别到德城街道城东社区及工业园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和企业送上一份法治文化大餐。

 

送法进社区

我院法律志愿服务队为城东社区30余名老人开展以“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干警向老年群众派发宣传手册,播放养老诈骗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养老诈骗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作案特点、防范方法。

 

法官耐心为老年群众释法答疑,仔细叮嘱他们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及银行账号等内容,高度警惕“养老理财”“养老保险”“以房养老”等诈骗手段,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送法进企业

8月31日下午,民事审判庭法官走进肇庆高新区德庆园管理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园区16家企业讲授民法典合同编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及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龙劲鸿法官以PPT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向在场企业代表讲解合同编具体内容,将合同法与民法典合同编进行新旧对比解读,将晦涩的法条与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分别对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等内容进性详细阐释,深入浅出地将法律知识讲得精彩生动。

 

宣讲结束后,法官向企业代表派发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提示书,并设立劳动争议纠纷、合同纠纷、环境资源纠纷咨询点,为企业代表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提供精准的司法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

据统计,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及普法礼品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德庆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落实法律“六进”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为广大群众及企业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提升辖区内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助力建设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