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德庆法院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活动,护航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2-08-05

为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有效防范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百名法官进百企”集中走访活动部署,德庆县人民法院通过送法进企业的方式,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6月以来,德庆法院组织17名法官分批次走访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万乐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贝来得鸽业有限公司、德庆县金山德润茶场等10家企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合同纠纷、劳务争议等内容,向企业问计问需,精准普法,为企业提供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体检”。据统计,本次走访活动为企业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征求企业意见建议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走访过程中,法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厂房、现场勘验、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详细了解,倾听企业司法需求。法官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及典型案例解答企业现存难题和疑虑,宣传相关法律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引导经营者依法合规预判风险、规避风险,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德庆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服务和保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畅通“法企”沟通交流渠道,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普法服务。为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