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信息简报
法院干警下乡途中见义勇为救助遇险群众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1-08-12

8月12日上午,德庆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梁德裕携书记员李伙坤一同前往官圩镇办案,下乡途中偶遇群众在公路旁招手求助。干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及时将伤者送往镇上卫生院救治,直至伤者就诊后才放心离开。

经了解,一位老伯驾驶摩托车在开往沙旁镇的路上突感头晕不适,摔倒在路边,老伯脸部受伤,血流满面,腿脚也摔伤,浑身冒冷汗,情况十分危急。热心群众见状立刻过来帮忙,帮助伤者向过往的车辆挥手求助。但求助无果,直到看见法院警车后,伤者才得以救助。

两位干警小心翼翼搀扶伤者上警车,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官圩镇卫生院,联系医护人员,倒水给老伯,为老人擦汗,打电话设法联系老伯家属。直到老伯完全安顿好了以后,才安心继续出发前往目的地办案。

法院干警的见义勇为与担当作为,让伤者及时脱险获救,获得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院干警爱民为民的情怀担当。


下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