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信息简报
德庆法院为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1-06-28

国家司法救助作为贯彻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制度,是“一头牵着因案致贫的群众、一头系着司法人文关怀”的民心工程;也是司法机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体现。

6月25日、26日,德庆法院综合审判庭干警前往新圩镇等地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3起案件7名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0000元,为生活陷入困境的当事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申请人林某某的丈夫因一起交通事故身亡,导致这六口之家失去了经济支柱,更为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家庭只剩下林某某一个劳动力照顾着三个未成年子女和一位老人,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经我院判决后,林某某等5人应获得赔偿款663563.63元。

执行法官穷尽所有措施,查明被执行人目前确实没有履行能力,而申请执行人一家又面临着生存、生活窘境。我院收到申请人的救助申请后,综合审判庭杨向虹法官快速审查立案并及时报批,积极申请资金,在查证林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后,为林某某的家庭发放了司法救助金70000元,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另外两起案件的申请人均因交通事故造成伤残而丧失了劳动能力,同时被执行人没有可供执行财产,致使赔偿款迟迟没有到位,家庭陷入困境,急需救助。经查证后,我院分别给两名申请人发放15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帮助其缓解实际困难。

德庆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落实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有效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困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救助的温情,彰显出法治精神与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