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信息简报
德庆法院开展巾帼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1-03-08

202138日,德庆县人民法院妇委会组织女干警到高良镇罗阳村光裕堂“二二八”武装起义战斗旧址开展“缅怀先烈志·巾帼心向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讲解员的指导下,一起回顾了德庆县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奋斗历史,潜移默化地增强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光裕堂是民国22年(1933年)由罗阳村人李宝霖兴建,194411月,抗日自卫中队曾以此为据点击退日军进攻。1948228日,在中共德庆地方组织主要负责人陈家志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广德怀部队的支援下,成功举行震撼西江中游的“德庆‘二·二八’武装起义”。德庆“二·二八”武装起义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绥贺支队领导支援下开展的著名武装斗争,打响了解放战争时期德庆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光裕堂是德庆人民抗击日寇及解放战争时“二·二八”武装起义的历史见证。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踏着英雄的足迹,走好前行的道路。扎实工作、立岗建功,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