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图片新闻
德庆法院开展反诈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进一步提群众防范新型诈骗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5月31日,德庆法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到莫村镇三联村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不要轻信为老年人提供“养老理财”、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假借养老之名实施的各类诈骗手段,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中,干警向群众推荐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若遇到疑似诈骗活动,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切实将普法宣传教育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让群众在感受丰富文化的同时提高法治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