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宪法宣传周丨德庆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2-12-12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青少年宪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德庆法院法律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德庆县两所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法官从同学们日常接触最多的“国旗、国歌、国徽”等内容引入,对宪法的地位、重要意义和基本知识寓教于乐进行了生动讲解,将抽象的法律内容转化为生动的小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宪法、理解宪法。并进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法官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防范校园欺凌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遇到欺凌时要如何自我保护,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白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宣传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受到全体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德庆法院将继续加大校园普法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以更生动形象、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法治教育课”,在未成年人心中种下法律种子,护航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