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德庆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发布时间:2022-07-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德庆法院通过现场教学、重温誓词、专题党课、慰问老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革命传统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党的事业和法院审执工作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一、现场教学初心洗礼

德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德庆县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党章党规,恪守廉洁从政底线。  

二、党旗宣誓重温誓言

德庆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组书记、院长林小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誓词,燃起了入党时的激情,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决心和志向。

三、专题党课牢记使命

党组书记、院长林小红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推进“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的专题党课,围绕“两个确立”和“两个坚持”的含义、“两个确立”的历史选择、“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如何领悟“两个确立”践行“两个坚持”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宾志权以《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为题,在播植人民法庭为分管支部的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党课,党课围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来展开,宾志权局长提出,要全面加强人民法庭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因时而变、因地制宜,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宏伟事业中贡献法院力量。随后,播植人民法庭党员干警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维护稳定、为民办实事、岗位职责等谈作为、明方向,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心得体会。

四、慰问党员送真情

德庆法院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为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都详细询问老党员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德庆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五、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

德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在20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为了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执行一项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

观看电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打动,正是因为有这些暗夜追光的无名英雄们将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了如今和平美好的新生活。作为新时代法院干警,要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缅怀先烈志,干警心向党

德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播植镇鹿鸣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邀请播植镇的讲解员为党员干警讲述当地的红色革命故事,参观主题展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以史为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


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林小红院长带队来到播植镇植村村委会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干警通过讲解漫画展板、派发宣传单张、普法小礼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普及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本次活动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和小册子约500多份,咨询群众近百余人次。 

八、话初心使命,过政治生日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德庆法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围绕入党初心,为党员干警过政治生日,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体会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志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